今天第一次帶Joha去看醫生,終於揭開Joha隱藏許久的秘密
Joha weight: 272 kg 醫生說它每天都應該長大一點點
Joha age: less than 2 months 醫生說到六個月的時候它就是成兔了
Joha 品種:似乎是家兔 好啦,我早有它會變成巨兔的心理準備了
Joha’s gender: 是個男生! 果然被我猜中了,難怪看著它都有幸福的感覺

健康狀況
眼睛:ok 醫生用強光照它眼睛,我在一旁要負責固定它,看它很痛苦的樣子超不忍心的
耳朵:ok 乾乾淨淨,平時不用替它清理
牙齒:兔兔有28顆牙齒,六顆前齒、其它都是後齒,兔兔長牙齒的速度很快,一個禮拜會長到0.2mm,所以要多餵它吃牧草,不需要買市面上的磨牙玩具,因為磨牙玩具太大,無法磨到後排牙齒,而牧草夠長,能深入兔兔的嘴巴,磨到每一顆牙齒
皮膚:有蟎蟲* 醫生說它現在還太小,不能替它殺菌,等它二個多月大的時候再帶去殺菌,平常也不用替它洗澡,水洗或乾洗都不用,除非它在換毛,再替它清理多餘的毛就行
*蟎蟲:住在兔兔皮膚上,是由其它兔子傳染而來,會讓兔子或甚至飼主感到癢癢的不適感,殺茵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身上噴藥,三十天之後第二次,噴了二次之後就能讓蟲蟲死光,不過二個月以下的幼兔不適用,所以Joha還太小。(忍耐一下吧Joha!)
便便: 竟然有球蟲! 醫生說這個球蟲在平常時無法作怪,但是在Joha扺抗力弱的時候它會讓兔兔拉肚子!!有可能會讓Joha脫水或甚至危及性命! 還好醫生有開藥給我,是甜甜的糖漿,Joha非常的愛吃

飲食
牧草類:在六個月之前,可以餵它吃任何的牧草,它有盡情挑食的權力,但在六個月後要避免苜蓿草,因為那會讓它營養過剩,蛋白質太多變成高血壓的肥兔!牧草類一天可以無限量供應吃到飽,它也有讓兔兔磨牙的功用。(真是太好了!因為牧草超便宜XD)
飼料: 一天餵二次少量的飼料,盡量以單一的種類,不然會容易養成兔兔挑食的習慣
水:一天無限量供應,兔兔的喝水量驚人,一天甚至可以喝到它體重很多倍的水
水果和青菜:能不要餵就不要餵

在看醫生的時候,Joha一邊亂跑還一邊便便,還不時會吃掉自己的便便,不過好笑的是,它吃一顆,馬上就又排出一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動物。

今天帶Joha上班,馬上贏得所有人注目的焦點,不過最愛它的好像是Ted,為了怕Ted覺得我們虐待它,我還特地帶了我的大籠子,是個粉色的籠子旁邊還貼上了兔子的貼紙。其實那個籠子是狗狗住的運輸籠,醫生看到的時候有臉上三條線一下,最後勉為其難的說這也可以住啦XD

我室友的狗有發現Joha的存在,今天一直很想進入我的房間,甚至還對著我的門叫,可是我跑回去看Joha的時候,擔心它受到驚嚇時,發現它仍老神在在的在吃草,且用無辜的大眼睛回看,好像問我剛才有發生什麼事嗎XD” 這樣好,反正跟我住在一起的動物心臟是應該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