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部好看的電影,但不是hollywood式的好看,而是充滿真實生命的法國式

但是我鼓不起勇氣再看一次。整部片沒有煽情的台詞、聳動的畫面、或是矯作的橋段,但是它卻寫實得讓人感到殘忍和動容,重重的挑動人性最原始的神經,卻也在同時體認到生命及意志的美好。

這部片子讓我詞窮了... (部份原因是反正我文筆本來也不是很好)

在看的當下覺得這一切都太濃厚了,無法馬上嚥下,這種感覺並不是沈重,比較像是一口喝下濃烈的酒,當下完全無法作出反應,只有在回過神來才能分析它的味道,並在過了很久之後也對它念念不忘,且在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會有不同想法

看完這部片後 我法國有不同的想法

世人都說法國人浪漫,其實都是大大的誤解了他們,其實他們是最實際且cynical的民族,他們的人生哲學是建立在對生命真實體悟,享受性愛、美食和一切美好的事物,只是為了實踐對生命的熱情,捉住每一個當下罷了

還有法國女人都很美,很有韻味,可是男人都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