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7年亞錦賽至今,陳金鋒在國際賽的表現總是令人難忘,不動四棒的角色無人能替,2001年世界杯季軍戰對日本轟出的雙響砲,是經典代表作。


陳金鋒在國際賽的輝煌戰史,國內幾乎沒球員比得上,不管是亞錦賽、世界杯還是奧運,都有他用球棒換來的紀錄,1998年世界杯連4戰轟5支全壘打,就是「鋒仔」樹立起的障礙。

1998年亞運,中華隊組成第一代職業、業餘精英夢幻隊出擊,成績雖不好,陳金鋒依然搶盡丰采,尤其是砲轟南韓投手朴贊浩表現,至今仍讓球迷回味無窮。


陳金鋒1999年前往美國挑戰大聯盟,依然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亞錦賽;那時他的狀況並不好,16個打數只擊出兩支安打,但也從南韓投手林昌勇手中掃出兩分打點安打。


2001年世界杯在台灣舉行,陳金鋒再度扛起第四棒重責,季軍戰對決日本,中華隊靠他的兩發全壘打3:0獲勝,小白球畫出的漂亮弧線,也將台灣的棒球熱帶進顛峰。


2003年亞錦賽,陳金鋒對決日本王牌投手松坂大輔,大演打擊秀,個人敲3支安打、1支二壘打,這一戰中華隊0:9輸球,只能看鋒仔獨挑大梁。


去年亞錦賽,中華隊力抗日本菁英,這次換達比休成為陳金鋒的「祭品」。六局轟出的兩分砲,助中華隊2:1超前,儘管最後仍以2:10落敗,鋒仔已讓球迷拍紅了掌、叫啞了嗓。


北京奧運,陳金鋒帶著腰傷舊疾上陣,首度繳出沒有打點、沒有全壘打的國際賽成績單,但除了他的自責,不會有人怪他,因為這麼多年來,鋒仔已在第四棒這個位置上,帶給大家太多感動。


就算未來的中華隊四棒看不到陳金鋒,但他絕對是大家心中「永遠的第四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