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陳金鋒。


的確,中華隊的不動四棒,是要換人試試看了。


不是因為陳金鋒打不好,而是扛了這麼多年重責的他,真的該好好休息了。


對美國之戰,當陳金鋒最後一個打席被三振、跪在打擊區的剎那,他的心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賽後他揭密。陳金鋒說:「我想,未來這個位置應該要換人了。」


那一個畫面,是這次奧運棒球賽,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而且情緒複雜。


跪倒在地的陳金鋒,不知是因為腰傷所致,還是無力回天的遺憾,臉部表情看來痛苦至極,奧運四強的最後希望,也跟著他的扭曲,走入絕境。


比賽後陳金鋒的一席話,很讓人動容。


「中華隊沒打好,我要負最大責任,因為我在這個位置沒有打不好的權利,整個攻擊重心都在我身上」。


這麼多年來,只要中華隊有需要,陳金鋒從來沒有說不,除非他的身體狀況真的糟到不行,就像三月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否則,他總是會讓球迷笑著離開球場,或者滿足的關掉電視。


陳金鋒的腰傷,今年從來沒有完全好過,但不管在職棒戰場,還是奧運舞台,他總是默默承受那種外人無法體會的椎心之痛,竭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只不過,陳金鋒終究只是人,不是神,再怎麼撐,都會有倒下的一天,就像對美國之戰的最後一個打席。


出戰中國的比賽,陳金鋒有一球拉到左外野全壘打牆邊,換成是過去的他,那球已經飛出牆外,但因為腰傷的影響,扭動速度已經跟不上球棒。


對美國比賽六局上,陳金鋒從二壘直闖本壘,如果是身體健康的他,早就畫出完美的得分弧線,但因為強忍腰傷,跑壘速度已經遠在顛峰之下。


面對拚戰至此的陳金鋒,大家還能有什麼怨言,他帶給所有人的感動,已不是帳面成績可以衡量的,就算中華隊曾經輸給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