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爹覺得用網路付學費是一件很不保險的事,所以他堅持上銀行拿到白紙黑字,於是我們採用了第二種付款方式Money Order(匯票)

學校指定我們要到The Bank of Western Union(西聯銀行),拿一張叫做blue quick collect form,然後填上一些基本的資料如payee, code city and student ID,而且必需付現,於是我們真的在彰化找到了三家西聯的辦事處,並且捧著現金要填那張form,結果辦事處的小姐問我們要匯多少,一聽數目之下傻眼並且強力建議我們別這麼做,原來是用這張藍色的Quick Pay form,如果要匯到美國,手續費會高的嚇人,而且還有一日只能匯五千元美金的上限,如果我們打算一次匯完學費,那手續費可能會高達三百元美金!

於是我們打退堂鼓的決定採用網路的方式,可是我操作到一半又遇到了一個問題,原來是網路付款的銀行一定得是美國本土的銀行,在萬分挫敗之下,我只好寫信去問學校的出納。

And that’s why I love UCI administrators, they always reply within 1 day. Super efficient, detailed, kind and responsible!

對方得知我的狀況後,叫我用wire transfer的方式(匯款,應該就是T/T),並給我一張A4的匯款資料,呼~終於水落石出了!簡單一個結論就是國際的新生第一學期就用匯的,以後去美國有帳戶時再用ZOT account就行了,不過匯款後別忘了和學校的出納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