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宿舍來的合約,我很認真的讀過了而且還簽了initials在每個重要的條目上,其它的文件包括了基本資料、石棉(Absestos)建材以及含鉛油漆的危險性需知等,(我住的地方是沒有含鉛油漆,但有石棉建材),我讀完每個文件且畫押後,就把東西寄還給學校(嗯,我覺得他們的做法詳盡且一目了然,和我以前在歐洲學校的工作有點像,果然還是要出來晃一晃才能有新的學習)。

接下來就是付房租啦,學校要求要收支票或是匯票(money order),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國際匯票(International Money Order)和國際郵政匯票(International Postal Money Order)這二種東西,就我初步的了解,國際郵政匯票是可以郵寄的,而且是要到郵局買,結果我跑了郵局一趟發現,他們的確有賣國際郵政匯票,但是沒有賣美國的! 讓我大傻眼,所以就跑了一趟銀行。

網路上說,買國際匯票最便宜的是中國國際商銀,只要七十元,可以跑了一趟發現中國國際商銀被併購成變成了兆豐,手續費成了NT 300,只好上一次當學一次乖,摸摸鼻子付了這三百元(貴!),下次應該打個電話先問問手續費,而且要記得帶身份証喔。

最後是把匯票寄給學校,雖然說EMS快又有保障,就算寄丟了也可以去銀行辨掛失),但是郵局的人跟我說,像這種支票、匯票的東西,最好是到特定的郵局去寄,且辨理保價,意思就是:不用EMS寄,保價後如果寄失了,郵局會等值的賠償,除此之外,如果用一般EMS寄,被美國海關查到了可能會被扣著不放。聽的我一點都不放心,於是決定拿回來,看看能不能等我到了之後再當面交給學校。(因為離我最近的是台中英才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