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以前,感恩節只是日曆上的一個放假日,但是在美國渡過第一個感恩節後,我覺得以後這個日子永遠都mean something to me

統計學的教授邀請我們(無家可歸的國際學生)去他家過感恩節,覺得很感動,因為這對美國人來說算是一個重大的節日,教授一家人大費週章的準備食物,教授高齡九十四歲的父母也來了,出席的有教授的朋友一家人、系上秘書、印尼同學一家人、中國同學們和我。

和很多人聊天得到了很多感觸,教授的媽媽拿出了她翻譯的「封神演義」,然後開始了她的故事,在戰火連綿的1945,很多地方被日本佔領,或是在戰亂之中,她當初是家境優渥被送出來念書,是當年來美國就再也回不去的留學生,在中國過得是小姐的生活,一夕之間經濟來源全斷,和大陸的家中也無法連繫,後來連絡上之後才知道父母都過世了,姐姐也是,弟弟和家中的全數財產都被充公,對我來說這是只有在紀錄片才會出現的事,活生生的從一個當事人的口中說出還是非常的震撼。

也許是這樣教授的兄弟姐妹才會都如此的優秀,全部上一流的常春藤名校,在哈佛醫學院當教授,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人物和事情都是身旁說話的人的家常事,對了,我們坐的那張桌子是「諾貝爾桌」,因為教授的太太從一個諾貝爾獎得主的鄰居買來這張桌子,據說之前的主人常常邀請其它諾貝爾得主一起在這張桌子吃飯或討論事情,真是與有榮焉,這也算是完成我來美國念書的小小夢想之一,更接近神秘的大師級的生活。

出席的還有印尼同學一家人,現在才知道印尼同學的深藏不露,他的太太美麗又大方,講得一口流利英文,而且在印尼還是醫生!二個小孩可愛的不得了!一男一女都有水汪汪的大眼睛,真的幸福得不得了,有一天如果我老公要出國念書我應該也會這樣義無反顧的帶著一家人甘心的做家庭主婦吧~(哈哈,那我現在念碩士花那麼多錢幹麼 orz)

最後要說的是,很高興了解到了感恩節的真諦,我該吃的都吃到了,火雞+ cranberry + gravy(肉汁) + 馬鈴薯 + 火腿 (天哪我又餓了) + 各式各樣的派還有沙拉,除了食物!有另一個感恩節的重點,聽到教授致詞感謝自己的父母給他這麼好的環境,讓他擁有這麼好的工作,其實我也很有感觸,我也很想感謝我的父母給我這個機會、所有的教育、成熟的思想和觀念,讓我有能力和勇氣追逐我的夢想,一點一滴的實現它。

這是一個很棒的節日 :)
Thanksgiving 2009 at 16 Perkins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