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要創業啦 但是這個特質分析還蠻不錯的

你是有跨領域才能的包(炮)。

聰敏過人的你相信到達成功巔峰的路有很多條,多元創業是你的優勢,成功一定是屬於堅持抵達終點的人。
象棋裡的包(炮)需跨越棋子才能發揮它的能力,就如同創業者選擇的創業領域一般。根據創業適性量表的結果顯示,你的創業類型最符合該類風格,你勇於向高難度目標挑戰,在創業的過程中只要經過有系統的培訓,對學習領悟力高的你,非常有機會在不同行業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 成就動機 個人期望能做得更好、達到成功目標的企圖心。
* 創造力 個人擁有創新想法與對新事物的接受程度。
* 前瞻性 會主動尋求機會改變現狀、會主動採取行動。
*** 風險承擔 對於財務、社會、心理上的不確定性所能夠承擔的程度。
*** 自主與自律 能夠主導生活並自我約束的能力。
** 內控性 相信凡事操之在己,將成功歸因於自己的努力。
** 堅毅特質 能堅持完成目標,處於壓力之下能夠保持鎮定,維持穩定的工作表現。
** 人脈建立 能主動尋求有利於工作的人際關係網絡,積極維繫彼此的長期合作關係。
*** 領導與溝通 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他人瞭解,並正確解讀他人所傳達資訊的能力。
* 環境友善性 個人對外在環境是否對創業提供實質幫助或正向支持的主觀感覺。
** 資產 個人現金運用與週轉的能力。

創業優勢
在領導與溝通方面,你有良好的領導能力,會使用適當方法建立具有向心力的團隊,對於不同的成員也能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進而有效的促進團隊合作,達成團隊目標。
遭遇難題時,一開始也許你會不知所措,但過一陣子你就能調整好腳步,冷靜的設法解決所面臨的困境,並適時的調整自己以因應環境的改變。
基本上,你非常能規劃自己的生活,不易受外在因素打亂,就算有一推事情壓著你,你依然能主導自己的生活作息,你對自我的要求很高,不會輕易破壞自己訂定的規則。
創業小叮嚀
你相信不論外在環境給予多少支持,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是否具備創業優勢,不管大環境的條件如何,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有成功的機會。
在創造力上,你屬於比較務實自己想法的人,其實了解新奇的事物、或是觀察市場的變化,對於凡事按步就班的你,有時反而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你的現金周轉能力中等,在創業時,你可以在重新檢查一下你的財務計劃,考慮提高自有資金或是多收集其他方面的資金援助,充足的準備與計劃能為你的創業增加更多的勝算。
創業小建議
你很容易發覺賺錢的商機在哪裡,所以代理、加盟或接受輔導創業...等,都很適合對市場的發展走向擁有高度敏銳的你,雖然多方面嘗試各種可能是重要的,但哪個方向適合自己發展,需要好好的思考,自己本身的專業性、人脈的優勢是否存在...等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基本條件。你必須下定決心選定一個目標發展,穩紮穩打地努力,才能達到成功金字塔的頂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