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課時同學突然問我要不要一去LA參加會議,我說:「什麼會議?為什麼」她說那是一個和她現在實習工作相關的會議,是在LA的中國城,開車過去大概一個多小時,會議大概是三四個小時吧。

那時我其實很想回家吃東西睡覺,但是我又告訴自己不行,因為我的生活太宅了!除了念書、上課和吃飯就沒有其它,我必需做點改變,於是我就先答應一起去,然後一邊走一邊問她那個會議到底是幹麼的。

很幸運的往LA的路上並沒有塞車,到了那邊之後我們先到她朋友家,那是我第一次進入LA的中國城,它看起來和LA其它的住宅區沒什麼二樣,矮矮灰灰黃黃的房子,沒有什麼特色,路上沒有什麼行人,街旁也沒有熱鬧的商店,空空如也的像我印像中的LA,唯一讓人知道這裡是中國城的是它們的看板都多中文。(而且全都是繁體的,呿~簡體中文是什麼東西)

我們先到了我同學朋友的家,這是我第一次進入中國城的住家,老實說,真的嚇了一大跳,我覺得人家讓我進去她家,結果我在這裡評論,是個真的很沒有禮貌的行為,姑且讓我大致形容吧,嗯,她們家的居住環境,是我進入過最糟的房子,我爺爺在高雄鄉下到不行的房子,都比這裡好上很多倍,這裡的空氣悶溼不流通,燈光灰暗,四處堆滿了雜物讓人寸步難行,客廳原本應有六七坪吧,但是我所看見能夠運用的空間只剩下三四坪,客廳的一旁緊臨著廚房,當時主人正在炒著菜,但是我覺得好像跟本沒有抽風系統這回事,廚房的廢氣直接竄到房子裡的四處,四週的雜物讓我覺得這窒息的空氣像是不會散去一樣…
最糟的是,像是一般美國的住家,地上舖著無法移動的地毯,家裡養的狗就這樣自然的來去,玄關擺了幾張報紙竟然是讓它大小便的地方…
天哪!在台灣的標準,這裡真的是一級貧戶區了!我真的震驚到了

之後我們就到了開會的地方,其實有好多細節可以寫但是我快睡著了我要先挑重點。

在那裡我常常看到台灣的國旗,而且到處都使用繁體字,我看到參與會議的市民們在交談,發現了很有趣的現象,我聽到後面有二三個人,有點吃力的在用中文交談,對話內容大致是討論彼此的中文程度,一個人誇獎另一個人中文講得很好,然後另個人謙虛的接受,整個感覺就像是在台灣,二個台灣人在社交場合用英文交談,然後互相稱讚彼此的英文程度!!我瞬間覺得自己中文很好是一件很得意的事,而我最近和很多ABC同學混在一起的感想是,原來他們也都覺得中文很好是很厲害的事,像我這種中文是母語然後英文又說得很流利可以和他們交談,跟本就是很屌的事…

之後我認識了個女生,她是UCLA碩士畢業的,之前也是念UCI,念得和我們是一樣的東西,我和她相談甚歡覺得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覺得很慶幸自己有跟出來,然後也認識了我同學的老闆,他是台灣人…我想我要是吵著要進他們那裡實習應該也不是件難事吧…難的是我沒有交通工具啦!!I hate this!!

市民的討論很熱烈,而且有趣的是,那些規劃機構在說的話、舉的列子和做的事,和我們上過的課沒有二樣,甚至有幾張照片,在我們來LA之前的那堂課,老師才剛用過一模一樣的例子,讓我覺得課堂的東西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驗證!

喔還有免費的炒飯、春捲和叉燒包,厚我沒有吃到叉燒包啦!聽說是超好吃的那種!!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