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五國(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冰島)人民和文化,在我看來都大大的不同,本來以為會或多或少差不多的呢,可能就像外國人看我們和日本及南韓一樣吧。在05年的聖誕假期中,我幸運的能和在芬蘭認識的好朋友Ling一起到瑞典和丹麥旅行,而後我又在四月時自助旅行,從挪威的首都奧斯陸(Oslo)一個人玩到的最西岸的柏根(Bergen),在這趟旅行中,我小小的比較了一下這幾個北歐國家的人民,印象最深刻的是瑞典人,男的人人又高又帥,女的每一個都像伸展台上的model,不同於芬蘭人的是,瑞典人的髮色和膚色明顯較深,輪廓也不一樣(就像ABBA樂團的人一樣),感覺自己才過了一個邊界,就看到不同的人種一樣,除此之外,站在斯德哥爾摩的首都,也感受到比赫爾辛基更多的時尚味,這裡的人似乎比較符合我對北歐之前的印象。挪威的話,印象就比較淺了,覺得他們是個客客氣氣、瘦瘦長長的民族(好奇怪的形容詞,不過我的印象就是這樣),人種的話似乎比芬蘭和瑞典又更豐富了一點,很難去找出一個典型來形容。丹麥的人,英文全都一整個流利的沒話說,丹麥人比較沒有像之前幾國人那個普遍高大,印象中也大都是有禮貌,英文標準到一整個沒有口音的誇張地方。(為了證實我們的揣測,我們還隨機的到處問路),總體而言,北歐是一個擁有高度文化水平、進步且安全的地區,如果你荷包滿滿,北歐絕對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