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 3 湯匙純奶油
· 1/2 杯西洋芹菜
· 1/4 杯蔥花 (包括蔥白部份)
· 1/4 杯紅甜椒
· 3 個蛋
· 1 湯匙法式芥末醬 (Dijon Mustard)
· 1/2 杯牛奶
· 3 又 1/2 至 4 杯新鮮麵包
· 2 湯匙荷蘭芹末 (Parsley)
· 1 罐 12 盎司的鮪魚罐頭,瀝乾並搗成薄片
· 適量鹽和黑胡椒

作法
將西洋芹菜、蔥及紅椒切成大小一致的細丁,在小鍋中先融化奶油,再以中火將蔥花、西洋芹菜末和紅甜椒末炒至微軟,置一旁待冷卻。用食物處理機 (Food Processor) 將新鮮麵包磨碎,或用手撕碎 (儘可能愈細愈好) 。
在一個大混合碗中先打散蛋,接著混入芥末醬、牛奶和冷卻的蔬菜末拌勻,再加入 3 又 1/2 杯的磨碎的麵包、荷蘭芹末和鮪魚,並加入適量鹽和胡椒調味。將混合好的鮪魚餅漿放入冰箱冷藏至少 3 小時。
以中火在平底鍋中將油燒熱,將冷藏好的鮪魚餅漿,每 2 湯匙揉成一個小圓球,並輕輕壓成餅狀,放入燒熱的油鍋中每面約煎 1 分鐘,分批把所有的餅煎成金黃色趁熱食用。
註1:不要用乾麵包粉代替新鮮麵包碎片,做出來的鮪魚餅口感會比較乾硬哦!
註2:如果鮪魚餅漿太濕黏不好塑成餅形,再加入剩餘的新鮮麵包碎,但只需加入適量即可,如加入太多的新鮮麵包碎,同樣也會使鮪魚餅口感乾硬。
註3:如果想要有更酥脆的口感,可以把未煎的鮪魚餅,輕輕沾上一層乾的麵包粉再煎,煎出來的鮪魚餅就會外酥內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