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一杯火腿丁
二湯匙洋蔥細丁
三杯馬鈴薯片 (儘可能切得愈薄愈好,約一公厘厚度)
二湯匙麵粉
一杯牛奶
一又二分之一湯匙乾麵包粉 (Bread Crumbs)
二分之一湯匙溶化的奶油
一湯匙新鮮的荷蘭芹末 (Parsley) 或是一茶匙乾的荷蘭芹香料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作法
準備一個約二公升容量的耐微波烤鍋,例如 可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也可以放入烤箱去烘烤的康寧鍋 (Corning)。先在鍋底舖上一半的火腿丁,再均勻舖上一半的馬鈴薯薄片,撒上一湯匙的洋蔥丁、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表面再均勻篩上一湯匙的麵粉。接著再重覆順序把剩餘的材料,均勻地再舖一層,最後淋上一杯牛奶。
加蓋入預熱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的烤箱,烤一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二十五分鐘,或至馬鈴薯完全熟軟。混合乾麵包粉和溶化的奶油,均勻撒在烤好的馬鈴薯上,再撒上荷蘭芹末,不加蓋另外加烤十五分鐘即可。
註:安琪拉照著這食譜,另外試了一個較省時的烤法,就是先以微波爐強火力加熱七至十分鐘,再入預熱烤箱烤三十分鐘,撒上麵包粉後不加蓋再烤十分鐘,省了時間成品一樣也很好吃哦!所以如果你有微波爐,可以試試省時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