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菜的用料重點是香料跟橄欖油,吃起來清爽又健康。這道菜約三到四人份量,有大量的蔬菜還有香酥的雞腿,做法簡單不用開火動鍋,每個人都可以上手。
PART1烤蔬菜
材料
· 橄欖油
· 大黃瓜半條
· 蘆筍三至五支
· 洋蔥一顆
· 甜椒二顆
· 蘑菇一盒
· 粗粒黑胡椒
· 義大利香料(一般市售義大利香料即可,但需注意成份是否含有迷迭香,選擇迷迭香的香氣才會足夠)
做法
1. 先將食材清單中的蔬菜全數洗淨,蘆筍跟蘑菇對半切開後切成塊狀,大黃瓜削皮之後切塊
2. 接著將已切塊的蔬菜放在鋁箔烤盤上,均勻地倒入適量橄欖油
3. 再分別將義大利香料和黑胡椒撒在蔬菜上
4. 稍微撒點鹽巴後,用手攪拌整盤蔬菜,讓香料均勻分布在蔬菜上
5. 先將烤箱以220度預熱之後,送進蔬菜盤,並以上下火烤15~20分鐘即可取出,備用
PART2 烤雞腿排
材料
· 去骨雞腿二隻
· 蒜粉適量
· 洋蔥半顆
· 鹽巴少許
· 迷迭香適量
· 黑胡椒
做法
1. 先將半顆洋蔥切成細絲
2. 在鋁箔烤盤中倒入些許橄欖油之後搖晃烤盤,讓烤盤底部每一處都沾到橄欖油。(Tips:橄欖油可讓鋪在底下的洋蔥絲不因烘烤而乾掉,因此用量不需太多,鋪滿底部即可。)
3. 再將洋蔥絲鋪滿整個烤盤
4. 接著在雞腿表面輕抹薄薄一層鹽巴,並撒上迷迭香
5. 撒上蒜粉,注意蒜粉易結塊,因此要將蒜結塊的部份揉散。(Tips:苦無蒜粉,也可以用新鮮的蒜頭切碎之後代替。)
6. 將處理好的雞腿平鋪、蓋在洋蔥絲上
7. 烤箱預熱至250度以後,將雞腿排放入烤箱,以上下火烘烤,大約20分鐘以後待雞皮呈現金黃色時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