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出動追進度,其實無論是面試前或者是面試後
在投入履歷後,如果一個禮拜沒有收到回應,其實便可以就幾間重點公司打電話詢問,一方面是了解對方進行的狀況,畢竟很多大公司的作業程序較繁複,所以常常需要很久的處理時間,適當的了解進度也不會讓自己慌了手腳或是失去信心。另一方面,也能更積極的詢問對方徴才的條件,或者是接下來的徵選方式,有些人比較好的HR負責人,甚至會直接點出你於這個工作的優缺點。

面試過了,得到了工作機會,當然是要先恭喜囉,代表自己的條件得到就業市場的認可,可是進去了,不代表一定要馬上簽約,尤其是對那種工作性質不清楚的公司,最好是給自己以及公司一段時間,大約是一二個禮拜,好好的熟悉工作的性質和公司的環境,如果發現自己真的很排斥,好好的和主管溝通,就算決定離職也不是個罪惡,要小心保護自己的權益:合約不要亂簽、證件不要亂交、卡不要亂刷,不然工作沒了還被騙就得不償失了!

希望大家都有喜愛的工作!借一句補習班老師說過的話”If you find a work you like, you don’t have to work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