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門課是微體經濟學,厚,老師上得超棒,上課不僅清楚明快,還佐以德州式有的時候有點乾的笑話lol(學姐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上完了一個觀念後,老師就會帶出在都市規劃上的應用範例(譬如說房屋市場),然後引導鼓勵我們思考,每上完一堂課都有醍醐灌頂的暢快。除此之外,他的作業除了強化經濟學本身的概念之外,也訓練我們用備忘錄的型式撰寫經濟政策的分析,是個非常務實的技巧和能力。

第二門是都市設計和應用(Urban Design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我最愛這門課,基本上這門課教的都是我想念都市規劃的原因,探討設計是否能改變人的行為?什麼是好的都市規劃?都市規劃的元素拆開來再重新組裝,就像樂高玩具一樣有無窮的可能性,讓人目眩神迷!
除此之外,老師本身是建築師出身,(是個天才,十幾歲就進了大學,二十出頭就成了建築師),他是印度人的這一點更讓我覺得他在討論都市規劃時可以脫離歐洲本位的偏見,簡而言之就是更有國際觀,我很崇拜老師!他的要求非常嚴格,我看到他的評語有的時候還會心一涼,因為太嚴苛了,但是同時也會因為如此才更希望得到肯定,上學期我的設計課拿了個A,希望這學期也能有這樣的水準!

第三門是GIS,是個教我們怎麼畫地圖的課,或是說,畫出任何和地圖相關的規劃和設施,非常非常的務實,基本上就像是AutoCAD一樣,如果精通這個軟體的話就可以找到很多的工作!

第四門是都市規劃理論(Planning Theory),只要是理論課我其實都蠻愛的啦,基本上就是有點哲學性的探討為什麼要念都市規劃囉,不過我有點不喜歡這個教授,再靜觀其變囉!

謝謝我的爸爸媽媽讓我任性的選了一個很冒險的專業,現在每次上課還是常常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D I feel very bles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