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joha,應該比我想像中的聰明,因為每天早上和回家的時間,都是餵它吃飯的時間,此時放它出來的話,它就會特別貼心,一出來就聞聞你的手和腳,然後馬上爬回籠子裡的飯碗看看食物進來了没,如果還沒的話,它就會跑到我的腿上爬來爬去,然後再跑到飼料袋附近一幅暗示你快放飯的姿態。(話說它現在又跳到我的腿上,我今天放的是節食餐,不知道他這樣是想暗示什麼…)

我們家的joha很喜歡跑到衣櫥裡頭,無論我怎麼擋它都沒有用,它會找遍各個入口、爬上跳下的就是一定要鑽進去,然後再從其它的小空隙鑽出來,不過它最近太胖己經鑽不出來了,只能從原路倒退嚕XD

如果它躲到衣櫥裡頭久久不出來,叫它的名字其實它過一下就會跑出來了,這樣不知道算不算聽話,還是它只是剛好想出來…

如果要制止它咬電線或亂吃東西,我發現只要「嘖」一下,它就會跑掉了,不過如果它己經吃了一半,那就只能和它硬搶…

今天和它有很貼心的舉動,那就是我一手撐著頭,斜躺在地上,看著門口等它出來,整個身體呈現很低的姿態,它一開始可能覺得離我視線太近,有一點觀望的態度而不敢出來,後來我伸出手放在它前面,讓它主動過來聞聞,聞聞之後,覺得沒有什麼危險,joha竟然沒有跑掉,反而直接停在我的面前,然後我就沿著它的頭輕輕摸到身體,輕輕慢慢的摸,它的耳朵垂下來,眼睛也慢慢瞇了起來,最後它竟然五體投地的趴著XD”,呈現一種完全放鬆的姿勢(也太享受了吧),後來是我摸到手痠,它才爬起來,再聞聞我的手然後跑掉,真是太可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