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一間專門做都市規劃的公司拜訪,讓我對現在學的東西有更務實且清晰的印象,所以我們不是紙上談兵,在Irvine就有一間大公司專門接南加州各地的都市/社區規劃的案子。

這公司蠻大的,有十五間分公司,六百多名員工,底下的部門幾乎囊括了所有都規的元素,例如:
Land development/planning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Municipal/public works engineering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Environment
Planning
Water resource engineering
Surveying/mapping

基本上就是政府的企劃案會發包給這樣的公司去做,而身為一個planner,我們的工作是去當地了解社區的需求、和政府機構溝通,把這樣的規劃案具體化,並且和各個部門(土壤、地形、氣候、水資源、繪圖部的專家)合作,基本上是推動一個理想從無到有的統合人物,我覺得很興奮,因為我覺得其中運用到的溝通、統合技巧都是我的專長也是喜好,而且身為一個planner可以一直接觸不同的新領域、實現居民的理想,真是一個夢寐以求的工作!

我很開心今天有去,(我本來還在耍任性說我懶得去,結果後來被同學吐槽…我同學都超上進的啦 >”<)認識了一些系上畢業的學長姐,人超好的超幫忙的,給了我們名片以及提供超多有用的建議

我們還拿了一堆小禮物和免費的午餐,(厚那個午餐超好吃的啦!!!那些沙拉、義大利麵和pizza和餅乾和飲料在美國是很貴的耶!!)當學生真開心耶~

AECOM 專做國際都市規劃企劃案,這是我下一個目標
http://www.aecom.com/
學姐推薦我們到這裡學習如何在群眾面前發言及溝通
http://www.toastmaster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